2023开门红!我校获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作者: 时间:2023-02-12 点击数:

近日,我校许书烟校长助理主持的项目获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立项,并纳入全国重点“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闽理主动作为,把握发展的机会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决策部署,推进高校与企业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领域合作,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开展创建“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评选工作。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牵头组织,联合智能制造研究所、光电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准备申报材料,许书烟校长助理牵头智能制造研究所郭隐彪所长、颜文煅博士、光电学院王淑坤院长、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余萍院长等参加在线汇报答辩。

许书烟校长助理代表学校对工信部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平台资源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闽南理工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规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校双创教育优质发展的理念与思路,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探索和实践基于“晋江经验”“1+3”双创教育特色,支持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以“产教融合”为标准形成一体化育人模式,充分整合“政、校、行、企”多方优势资源,完善校园就业与双创环境、搭建具有标杆和示范意义的创业就业资源生态平台,服务高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地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学校力争创建在国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高水平示范实践基地,共同建设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的教育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评审专家听取答辩后,对我校近年来在就业创业、产教城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认可我校建设方案。最终,我校获批“光电技术产业”作为建设方向立项建设单位立项,并纳入全国重点“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据悉,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是在政府高校企业行业社会共同努力和协同推进下,努力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项目重点关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在100个产业和中小企业聚集地区,打造“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形成“一城一产一学院”的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发展格局。

此次我校成为工信部遴选出的100个基地建设单位之一,并获批重点“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既是我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体现,同时也将成为我校加速推进产教城融合工作的又一有力抓手。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推动产教城融合和专创融合改革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学校将按照中心对申报示范实践基地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提供政策和经费保障,加强示范实践基地的规划建设,加快光电技术领域人才、项目管理及成果孵化转化,助力打造一流“光电技术”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联合政府、企业、行业、社会协同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层面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推进校地、校企在专创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高校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