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双向赋能!闽理当选全国数字化纺织材料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近日,“全国数字化纺织材料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于泉州召开。会上,我校被授予“全国数字化纺织材料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荣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王禹茗副院长荣任“副理事长”一职

为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举措。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东华大学、黎明职业大学共同牵头成立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16所本科高校、30所职业院校,6家科研院所及56家行业企业携手共建。旨在挖掘纺织材料产教融合发展潜力,同心擘画纺织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共同体围绕数字赋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织造未来”主题,各成员单位深化合作、共赢发展,以“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研究模式,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推进数字化技术应用创新,打造国际一流的数字化纺织材料研发与应用平台,提高我国纺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荣誉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数字化纺织材料领域的影响力和贡献。王禹茗副院长表示,他将尽职尽责,为推动数字化纺织材料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赴利郎(中国)有限公司交流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加强与合作单位的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各类订单班、试点班项目,引进工程实际案例,配齐企业指导教师,提高校外“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比例。此前,在福建省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我校现代服装与配饰产业学院获批立项,是对我校在产教协同育人方面工作成效的认可。

未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依托共同体的群体优势、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不断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努力促进共同体内资源共享。通过搭建产学研用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型和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