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创未来丨学校与福建省双碳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12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朱永甫副院长带队前往福州参加首届福建省乡村振兴双碳论坛。在这次论坛上,与会者深入了解了当前乡村振兴与碳减排的紧密关系,也对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双碳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乡村振兴和碳减排方面的最新理念、政策和实践经验,探讨了在农业、乡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挑战和机遇。他们强调了乡村振兴与碳减排的内在联系,指出了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要注重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优化农业生产方式、推动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的重要性,提供了许多启发和思考。


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与福建省双碳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双碳”人才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是高校的根本使命。“双碳”作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国家战略,它的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支撑。


朱永甫教授

被聘为第一期福建省双碳研究院智库专家

作为第一期福建省双碳研究院智库专家,朱永甫教授表示:通过本次的论坛,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乡村振兴与碳减排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农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需要综合施策,推动产业升级、生态保护和农村社会发展。只有通过协同努力,我们才能够实现乡村振兴与碳减排的双重目标,为乡村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参加首届福建省乡村振兴双碳论坛,对乡村振兴与碳减排工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能够激励学院更加积极地投身于乡村振兴和碳减排工作中,为推动乡村绿色发展、促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