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随着经济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国家政策上的支持和鼓励,让“产”和“教”在资源、信息等方面的充分融合,最大化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共同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复合型人才。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对标区域经济建设和产业、行业、企业需求的人才,33日8日许为勇副校长带领校企办成员赴各二级学院开展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调研工作,并与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研室主任等学院领导就本学期产教融合工作实施计划、毕业生实习就业、校友会建设等进行交流。

财会学院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全院教师及辅导员的带动作用,以银校共建基地等校内实践基地为依托,开展学生社团活动、讲座沙龙、校企联合举办的赛事等,同时在社会服务方面凸显校企合作的优势。



电子学院表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在于与现有合作企业的深度合作,同时适度扩展合作基地数量。着重加强与立达信等优质企业的合作,探索新兴订单培养机制,依托现有的技术研发基地,借助校企双方优势,开展横向课题研究,为应用型本科建设、企业转型升级夯实基础。

教育学院虽成立不久,但是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方面也颇有心得。上学期开展的见习汇报总结,也值得在各学院推广应用。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将放在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并在课程群建设、双向录播机制建设方面进行探索。



服艺学院孙立权院长从产业学院、订单班、工作室制三个层次对服艺学院产教融合工作进行部署。表示学院将依托现代服装与配饰产业学院与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等成立订单班,同时扎实推进工作室制度,将企业的技能大师能工巧匠引进学校开设工作室,发挥“企带师-师带生”的作用。

其他二级学院的校企合作也各有千秋:例如光电学院的订单班开展颇有成效,值得在工科专业推广;经管学院也将进一步发挥学生团体的带动作用,多方面探索校企互动模式,加深合作;土木学院将借助数字建筑产业学院,在教材共建、联合毕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信管学院也将探索成立对接行业协会的企业联盟,希望为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