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闽南理工学院再获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23-08-18 点击数: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福建省第二批现代产业学院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的现代服装与配饰产业学院获批立项。

现代服装与配饰产业学院依托我校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设计学两个优势特色学科,在深化与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泉州寰球鞋服有限公司、石狮市安森鞋服有限公司、石狮市中纺学服装与配饰产业研究院等5家单位合作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旨在以人才需求、技术需求为导向,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对接现代鞋服产业数字化、时尚化、新零售的发展需求。培养面向设计开发、生产制造、终端零售等全产业链,适应现代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构建高等教育和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加强与合作单位的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各类订单班、试点班项目,引进工程实际案例,配齐企业指导教师,提高校外 “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比例。本次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的获批,是对我校在产教协同育人方面工作成效的再一次认可,同时也是我校在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实践教学体系上取得的新突破

截止目前,我校获批立项建设的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共计2项,另有与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合作共建的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下阶段,我校将依据《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管理办法》及《福建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总体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持续开展好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不断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有效衔接机制,形成具有代表性的体制机制改革范例,为高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