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战略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2023517日下午,我校与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战略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施艺伟,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张柳霞,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世平,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杜振洲,我校董事长许景期,校长杨建东,党委书记林志凯,副校长许明芳、王浩君出席签约仪式,后勤处、保卫处、学工处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学院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副校长许明芳主持。

1C24F

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林志凯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教育实践、党建共建、专业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和质量,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新高地新标杆新典范。

随后,由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施艺伟致辞。他指出,此次合作共建标志着新时代消防工作和教育事业协同配合、互利共赢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宣传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和党建联建共创四个方面,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平台,努力打造消防救援队伍与高等院校合作样板工程,为国家应急救援事业贡献更多的泉州经验。

仪式上,副校长王浩君与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张柳霞签订共建协议。

董事长许景期与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施艺伟共同为火焰蓝人才培养基地”“消防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消防员招录宣传工作站揭牌。

【“火焰蓝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消防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石狮消防救援大队杨丰辉参谋为在场师生作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他结合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从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方面为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