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理工学院与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座谈交流,共商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合作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3月20日,闽南理工学院许为勇副校长一行前往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围绕2024届毕业生就业、2025届毕业生实习、校企双导师指导毕业设计、共建实践基地、探索建立学徒制培养机制以及共同进行产品改造升级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座谈会上,许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特色、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刘莹副总裁则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表示对与闽南理工学院的合作充满期待。

在毕业生就业与实习方面,双方达成共识,将共同搭建就业实习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同时,校企双方还将探索建立双导师指导毕业设计机制,由学校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共同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外,双方还就共建实践基地、探索建立学徒制培养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共建实践基地,闽南理工学院的学生将有机会在企业一线接触到先进的机械制造技术和设备,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而学徒制培养机制的建立,则有助于学生在实践中快速成长,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在产品改造升级方面,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李晓舟院长表示,将发挥学院的科研优势,与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推动企业产品升级换代,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依托海纳机械的“黑手行动”,通过实践操作和技能培训,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此次座谈交流为闽南理工学院与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的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